國內逾6成! 「五代同堂」的多世代職場


您知道什麼是「多世代職場」嗎?意思是以10年為一個世代,同一間公司的職員可能橫跨4、5、6、7、8年級生,出現 「五代同堂」 一起工作的現象,根據人力派遣公司調查,目前台灣企業員工組成橫跨4個世代以上,比例高達6成,多世代職場的跨世代管理也成為企業留住人才必學的重要課題。


每個世代因為成長背景經歷不同,反應在職場上的表現也有差異,像是1945到1960年間出生的沉默世代及嬰兒潮世代,因為歷經戰亂、經濟起飛,擁有穩定工作跟購屋置產是多數人對人生的期待;1961到1995年間的X世代跟Y世代,因為電腦、社群軟體崛起,在職場上更敢於創業、創新;而活在地球村的Z世代,社群媒體佔據生活的一大部分,在職場上卻相對較無經濟安全感。


商研院創模所副所長李世珍:「可能對於這種衝突(世代磨合)不去解決的話,事實上它對於組織的氛圍跟組織的發展是有不利影響,但是我們正面來看的話,在這個跨世代當中互相之間,可以有些經驗的交流,跟有一些創新的想法。」


銷售專員傅學華:「第一個就是纖維柄的。」


裝修部的銷售專員也是母雞帶小雞,4年級前輩與8年級新世代,該怎麼相處?


銷售專員傅學華:「帶我自己的小孩子一樣的,我自己的小孩也是8年級生,那其實基本上我也知道,現在小孩子的大概的就是處事作風。」


居家裝修中心課長曾威達:「我上面有比較年長的同仁,我底下就是比我有一些比我還要資淺,對待這些比較新世代的一些同仁的話,我們就會跟以前,我們用比較高壓的方式去管理是完全不同的。」


台灣的「多世代職場」愈來越多,新舊世代教學相長,除了讓職場更多元前輩的豐富閱歷,加上新世代的新思維也能激發更多不同火花。


更多 TVBS 報導
畢業生逾9成擬投入職場 期待薪資31K
退休後重返職場 勞動部:可參加職災保險
畢業即失業?女大生求職壓力大 靠「拿刀割手」紓壓




三立準氣象/綜合報導

因滯留鋒面的對流系統,今(12)日凌晨蘭嶼在2小時內,降了88毫米的雨量,相當可觀!氣象老大吳德榮表示,在梅雨鋒面跟西南氣流影響的這段期間,各地易有大量降雨,但難預測,因此得特別注意氣象局發布的最新消息。

檢視相片

▲明日上半天全台天氣好,下半天南部開始先變天。

吳德榮表示,明(13)日因對流系統緩慢北上,下午開始,從南部率先影響,再來是中部,到了周四全台都要注意,隨時可能會下大雨,未來一周要防範瞬間大雨、雷擊、冰雹。

檢視相片

▲明日全台氣溫、降雨預測。

至於氣溫,明日上半天,各地依舊晴朗高溫,下半天開始變天,但北部還不會受到影響,14日開始,全台都會有降雨,但冷空氣並不多,因此溫度大約維持在24-30度左右。

更多三立新聞網報導
北市淹水挫咧等?暴雨恐超出排水負荷
颱風侵襲 大陸機場淹水竟成「海景」
天熱貪冷懶趴趴 易養出肥腫下半身
造福懶人!自動無人傘雨天跟著你飛



本文來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85%B8%E5%9E%8B%E6%A2%85%E9%9B%A8%E4%BE%86%E4%BA%86-%E6%98%8E%E5%8D%88%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jtm8f4nlq5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